未雨绸缪高位谋划 慎终如始守护健康——孝感市2020年冬季学校疫情防控暨体卫艺工作座谈会在市实小召开

12月25日上午,孝感市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暨体卫艺工作座谈会在市实验小学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市教育局组织,市体卫站站长彭卫红主持,市体卫站副站长孙丽琴、市卫健委李启泉、市丹阳中学校长张懿、市实验小学校长李红、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高新区社管局分管局长、县市区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高新区社管局教育办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同志就2020年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和2021年体卫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会人员参观了市实验小学测温通道、健康园及学生健康电子管理系统,随后,孝感市丹阳中学和孝感市实验小学分别进行了学校疫情防控暨及保健室建设工作报告交流。

市丹阳中学张懿校长从加强卫生建设制度,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兴建校园卫生室,尝试开展医校合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校园闭环管理、进行全面校园消杀,提升食堂管控级别、坚持常态防控宣传,丰富卫生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疫工作的几点做法;同时与大家交流了学校卫疫工作的几点体会和对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展望。

市实验小学张丽副校长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实小疫情防控科学部署和院校合作的积极探索;她从明确防疫标准,强力升级校园防控建设、科学精准施策,全面夯实校园常态化防控、院校温暖携手,全方位守护师生身心健康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科学完善健康教育体系的思考与尝试。

随后,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管局交流了本地各校疫情防控及体卫艺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考。

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各学校的防控工作实际,市卫健委李启泉同志从压实主体责任、五个到位、三个重点部位排查、近视防控、心理健康辅导等25个方面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接下来,体卫站站长彭卫红、副站长孙丽琴分别就对体育、卫生、艺术、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王局长对全市各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校疫情防控、高考体检、体育考试、征兵及体卫艺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面对未来,要抓住机遇,提高认识和深化改革刻不容缓;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及时向各学校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将防疫工作重点抓,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要求大家领会体卫艺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意义、地位和重要性、迫切性、可行性,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将各项工作推动到更高的发展轨道,为孝感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