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孝感日报讯(通讯员刘莉萍罗德华)1月1日上午9点30分,在湖北省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下,孝感市首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孝南区广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定点单位,为圆满完成新冠疫苗“孝感第一针”接种任务,科学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分批次分时段科学有序安排接种工作。

在孝南区广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内,共设登记室、候诊室、接种室、观察室和急救室等,专门担负此次接种任务。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了技术精、业务强的接种人员承担这次接种任务。

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组织接种人员在候种区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

受种者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严格按照规范实施接种,接种后进行30分钟医学观察。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了专门医疗保障人员和救护车辆进行应急救治服务保障工作。

当日上午,该门诊共40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被接种者未出现异常反应,首次接种任务顺利完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