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百名干部进百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孝感晚报讯(记者 王德强)为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应城市以“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为载体,当前,围绕“转作风、优服务、解难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制定《应城市“百名干部进百企”助力企业复工解困行动方案》,成立企业服务工作组74个,成员457人,深入践行“保姆式、跑步式、精准式”服务,按照“马上办、立即办、现在办”的要求,联系企业368个。各镇、场、办事处、开发区分别成立若干服务企业工作组,负责结对帮扶辖区内企业和在建项目。

结合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应城“四大家”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各企业服务队伍积极主动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为企业纾难解困。全市74个部门通过走访调研,梳理汇总155家企业反映的160个问题,并由市“双百”办对上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办结,暂时不能解决的制定帮扶计划,对不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进行详细宣传解释,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积极梳理惠企政策,印发《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明白卡》,广泛宣传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举行政银保企对接会4场,9家银行与139家企业签订了40余亿元的融资协议;开展“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入舱企业救助行动,全市共有67家企业获批首批入仓企业;各银行为131家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新增贷款共计25.49亿元。

同时,该市人社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180多家企业招聘员工16236人。制定重点企业生产、需求产品目录,搭建应城市产销对接企业交流平台,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组织124家企业参加应城市“四进一促”展销推介会,策划“企业产品进工地”活动,开展集中推介,拓宽市场渠道,叫响“应城品牌”。

通过多措并举,目前160个问题已解决159个,切实妥善解决了一批企业的具体问题,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