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高压整治酒驾 市民安全意识提升

酒驾醉驾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现在交警查酒驾是不间断,不分白天黑夜,几乎天天查酒驾,而且查处力度一直保持高压态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广大司机朋友的安全意识是否有所提升呢?

由于当晚是周末,路上的车流比平常多了不少。晚上9点,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组织一中队、骑警队、宣传中队,并邀请特警支队、三里棚派出所民警在城区交通大道设卡集中查酒驾,整个行动过程在《央视新闻直播客户端》、《孝感广播电视台云上孝感》进行网络直播。

9点半左右,一轿车司机在接受检查时,民警手中的检测棒红灯闪烁,该司机被带到巡逻车上做酒精含量精准检测。经检测,该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低于20毫克,没有达到酒驾标准。该司机坦言,当晚与朋友聚餐,喝了瓶饮料,没想到饮料含有酒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截止到记者采访时,民警还没有查处到一起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负责此次夜查行动的李警官说,大伙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集中查酒驾,尽管没有战果,不过他们是打心眼地高兴,这说明交警常态化整治酒驾已初见成效。

年关将至,又到了酒驾的高发期。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今后交警仍会一如既往地查酒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