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高铁“静音车厢”来了!网友却觉得不太对劲

昨日(22日),中国铁路在其官方微信号宣布:24日起,乘客可以选“静音车厢了”。

这消息引发关注,登上了热搜。

据中国铁路透露:2020年12月24日起,铁路部门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的部分车次试点“静音车厢”服务。

今日(12月23日)起,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京沪高铁、成渝高铁指定车次车票时,如需提供“静音车厢”服务,可根据系统提示自愿选择购买“静音车厢”车票,“静音车厢”设在3号车厢(二等座车)。旅客乘坐“静音车厢”时,请配合遵守“静音”约定。

“静音”约定

1

请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

2

请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

3

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4

请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 

5

请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您的孩子,避免喧哗。

具体车次为:

京沪高铁:G1、G2、G3、G4、G5、G6、G9、G12、G13、G16、G17、G22次

成渝高铁:G8601、G8606、G8609、G8616、G8619、G8626、G8627、G8632、G8635次

不过针对“静音车厢”网友却有不同看法

有网友觉得不错,希望推广:

@宇名同乐2011:我会选择“静音车厢”,不想打扰别人,也不想被别人打扰,彼此尊重,这样挺好的。

@柚子坚果yuyu:挺好的,有时候真的就想好好休息一下,不要被吵到

@甜心小姐冲鸭:希望推广到全国,太需要了

但是,很多网友却很担心:

@奔跑的动物园园长:设了静音车厢其他的都是吵闹车厢了

@大宝哥yy:设错了吧,本来车厢就是静音的,应该设的非静音车厢啊。不然现在的车厢都可以大吵大闹,还能质问你怎么不买静音车厢。

@大红兔纸 :以后在其他车厢吵闹的就更肆无忌惮了?

@伊丽莎蕉 : 高铁所有车厢都该低音禁音啊,无语子,抢不到的活该被吵嘛

@浮生女孩_ :非静音车厢会更理直气壮的“吵”,静音是每一个车厢都应该做到的吧

@熊熊姜饼糖霜机:那以后非静音车厢的乘客还有保障吗

@废旧心情避难所:我觉得应该设置为不静音车厢,本来公共场合保持一定的素养是一种理所应当的行为,现在却要把安静的人赶出去,让他们去抢静音车厢的票,不太对劲吧?

@听说房子被你刷了:我觉得目前高铁上多数人还是静音的,静音是公共交通工具本该有义务,所以应该让不想承担义务的人多花钱,设置不静音车厢,而不是让多数人去抢静音车厢

@RE大狂兔奶糖:静音应该全面推广!而不仅仅是一些车厢!

你怎么看南都君在留言区等你~~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