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孝感分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提高金融形象

       在市委宣传部及省分行领导下,建行孝感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新时期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我行中心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金融形象,取得一定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专班,营造良好氛围 一把手行长担任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分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分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同时,通过成立意识形态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责,制定和落实全行意识形态工作方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不断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 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突出学习重点,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制定了市分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加强了党委成员学习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每月例会制度、学习通报制、一把手负责制、集中学习反馈制。建立党委理论学习经费保障制度,确保党委和各支部学习调研、学习购书有经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新发展理念、经济金融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共组织党委成员集中学习9次。同时,把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与学习国家法律相结合,与学习银行合规制度相结合,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与声誉风险防范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组织专题调研,促进业务工作开展。    

        三、强化舆论宣传,防控声誉风险,传播社会正能量 尊重舆论宣传规律,讲究舆论宣传艺术,提高舆论引导效果,为全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把握导向,规范舆论宣传。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审查制,搭建信息互通的平台,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的一些苗头性声誉风险等问题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早引导,我行在疫情期间没有出现较大声誉风险事件。注重把握不同时期宣传重点,防控与引导相结合,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强化载体,扩大舆论阵地。先后在分行本部大院、主要网点设立了大型不锈钢宣传栏;宣传“两学一做”、基层党建、学习张富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法治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三大战略”、惠民政策等内容,强化宣传载体建设。结合参与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抗疫专题宣传报道。一些优秀稿件先后被人民网、搜狐、长江日报、长江云、孝感日报等媒体刊发或转载。 

        四、强化文明创建,提高文明形象,践行核心价值观 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精神文明建设有关工作,做到“资金有保障、机制更健全、活动有载体、建设有阵地”。在分行本部及各网点建立了党员、职工之家、职工小家,配置图书室、健身房、活动室。完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机制、责任机制、督促机制和投入机制。 积极参加全国文明卫生城等创建活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期组织卫生检查评比,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序化水平明显提高。大力弘扬“孝文化”,发挥好典型的正能量。开展“最美建行人”、“孝德模范”等评选活动,搞好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申报工作,引导员工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员工文明素质和集体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员工幸福度、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在今年12月上级文明委发文,确定建设银行孝感分行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黄奔 张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