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农旅融合“驿站为媒”,乡村振兴另辟蹊径!

孝昌县丰山镇紧紧抓住孝昌全域旅游战略的大好机遇,秉持“以农促旅、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精心绘就小乡村里的“诗意田园”。



运土、砌墙、切割木板……在丰山镇丰邹线桃花驿站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马小春是位木工师傅,以前一直在外打工,近几年,看着村里发展的很好,他也顺势回到家乡。



“在家门口干活也能挣钱,干得好一个月可以挣六、七千,为家乡建设出点力,自己挣了钱,也美化了环境,挺好。”马小春说。



正在建设的桃花驿站,位于丰山镇入口处,是集旅游、休闲、娱乐、婚礼等活动于一体的的游园式综合性服务驿站,建设总面积40570㎡。桃花驿站以爱情为主题,以寓意爱情的爱心与桃花作为切入点,有情人坡、桃花广场、婚礼广场等景点,目前,项目还有一段时间就可以完工,附近配套的生态公园也已初步建成。





“这里要打造一个生态公园,后期也会发展成灯光公园。会促进旅客、村民来这边休闲游玩,我们还新建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丰山镇丰邹线农旅融合建设项目经理孙飞说。



近几年,丰山镇抢抓脱贫攻坚的大好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以路网建设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项目推进为抓手,逐步形成了“五线一心”(S115、S334、S419、老丰邹线、界河线、集镇中心)的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格局。



“五条线从空间上覆盖了丰山镇11个大村,并从产业发展上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示范线,即美丽乡村示范线、党建引领示范线、特色产业示范线,全域推进乡村振兴。”丰山镇党委书记沈大勇说。



丰山镇实施“特色兴镇”战略,形成以早蜜桃、柑桔、茶叶、冬枣、马蹄为主的农业特色经济,早蜜桃面积达11000亩,柑桔3000亩,茶叶800亩,家禽养殖场21个,农业经济总产值达到1.8亿元。通过招商引资,配合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积极对接汉孝一体化发展,融合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开发大唐、西域、井边湾等农旅融合产业,实现丰山镇“一厂两园五线一心”齐步走战略目标。





“打造两条农旅融合示范线,目前已形成一线连十园,打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景,带动采摘游、农家乐的发展。推广有机农业和自然农法,打造万亩景观农业、有机农业、科技农业、休闲农业。提升集镇品味,规划推进实施“一场两园”,利用唐河小流域治理项目,对红林河沿线1.7公里综合实施小流域治理工程,引导月季苑基地沿旅游公路扩大种植规模,打造水天一色的滨河公园,成为集镇居民和周边老百姓休闲的好去处。”沈大勇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丰山镇把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绝佳选择,在农旅融合发展中找寻“致富密码”,逐渐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龙头带动、群众受益的乡村发展之路。



村民马小春说,环境变好了,交通比原来也方便了,到处池塘,路,都修好了。



村民石桂凤说,没事就到处转一转,散下步,现在村里搞得到处都好看,国家政策好,弄的像城里一样。



沈大勇说,下一步,丰山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将团结一心,不辱使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同时,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向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云上孝昌  (记者 王虹  周潇)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