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还紧闭车门,这些违法行为代价惨痛

男子酒后驾车遇交警检查

却紧闭车门

企图以此逃避法律制裁

结果……

· 发现异样

  近日,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时,执勤民警发现在离临检站不远处,一辆新AND0**小车突然减速,驶入路边的岔路口。

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迅速上前,只见车辆停在路边,驾驶人端坐在车内。

· 抗拒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门接受检查,驾驶人拒不接受,紧闭车窗。

民警在外对其多次喊话。

僵持了10多分钟后,驾驶人放下车窗玻璃,车内立即散发出一股酒气。

· 多项违法

执勤民警顺势将车门拉开,将驾驶人带至执法点作进一步调查。

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5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后经查,民警发现车辆驾驶人孙某于2020年3月29日因酒驾被孝昌县公安局处罚过,其驾驶证在暂扣状态,且违法记分达到12分。此次是孙某“二次酒驾”再被查。民警在对孙某驾驶的新AND0**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车存在“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

· 严惩不贷

针对孙某“二次酒驾”、驾驶证在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违法记分达到12分仍驾驶机动车、车辆“逾期未检验”四项重点违法行为,孝感交警直属四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累计罚款34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拘留20日的处罚 。

安全打不得半点折扣

希望警方的严管能唤醒大家的警觉类似的行为不再发生……


来源:孝感公安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