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大变样,不比城里差!

今年,丰山镇丰三村统筹疫情防控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乡村治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走进丰山镇丰三村,记者看到,这里进村通巷的道路正在硬化刷黑;沿线农田里,村民正围栏砌砖;墙上新刷的文明用语和宣传画,让人眼前一亮;村文化广场上,健身休闲场地已更新换代;村里,有崭新的路灯和刚刚修整的塘堰;普通农户门前,妇女们边做手工边拉家常。这令人欣喜的美丽画卷,正是丰山镇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真实写照。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村内的居住环境不比城里差,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丰山镇丰三村村民张凤英说。

丰山镇村两委通过制定新思路,用抓组织党建促经济发展,找准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着力点,加强精神文明和大力投入硬件设施建设来助力创建美丽乡村。

丰山镇丰三村党支部书记杨坤林表示,丰三村美丽乡村建设总投资390万,省级300万,此项目围绕塘堰改造、环境整改、亮化、绿化,道路硬化、刷黑等建设。将村内的四口塘打造成景观塘,方便村民休闲,将2个村广场建设成体育锻炼、文化娱乐为一体,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将空闲绿地环境整治,在村内建排水沟、花坛、森林公园安装路灯,将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将村内的主干道加宽硬化、刷黑,方便村民出行。

谈及美丽乡村建设给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农村带来的变化时,丰山镇丰三村汪国安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这个塘原来是个烂泥塘, 现在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变成了景观塘,便于老年人晚饭后休闲,对老年人的身体很好。” 丰山镇丰三村村民汪国安说。

“原来这个榨房卫生环境都不达标,现在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卫生环境都改善了,也换了机械,特别是榨油的质量也提高了。” 丰山镇丰三村村民杨新德说。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承载着丰山镇丰三村1200人的梦想和期待。该村实施的美丽乡村建设将承接着昨日的光景,迈向繁花似锦的未来。

丰山镇丰三村党支部书记杨坤林表示,此项目对丰三村整体形象将有历史性的改观,对村民的居住环境、生产、生活都有很大的便利,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将进一步推动该村的乡村振兴。

记者:丁珂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