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提升公安民警法律素养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民警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公安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昨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当天下午2点半,在市公安局一楼多功能厅聚集了100余名公安民警,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竞赛中,参赛民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踊跃答题,充分发挥了参赛民警的法律素养和团队精神。


经过初赛选拔,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6支代表队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智囊团互动、仲裁组点评等环节,内容涉及《民法典》、《刑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与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密切相关的内容。


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后,最终高新区公安分局代表队、汉川市公安局代表队、大悟县公安局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公安民警王浩、鲁亚霜、黄斌、左宇璇、周英五人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巩固了民警对公安机关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掌握,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公安民警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提升全市民警法制思维能力和执法履职水平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