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瘦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佝偻的背脊,干枯的双手,就是这样一个瘦小的老人,含辛茹苦的支撑着爷孙俩的小家庭。

他叫景中华,汤池镇舒景村村民,出生于1942年,52岁时妻子离世让原本不怎么流泪的他留下不舍得眼泪,67岁丧子再次给他带来沉重的打击,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媳离家出走,年仅1岁半的小孙孙只有年迈的景中华抚养。

2011年,在各级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结对帮扶人的引导和帮扶下,景中华开始了养牛。

2015年,景中华成为建档立户贫困户,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落实,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带来了生机和希望。

从过去的一头牛,发展到现在11头牛,他还养殖了200多只鸡,种植水稻10多亩,景中华的干劲越来越足,看到一头头牛被卖出去,笑脸就时常挂在脸上。通过自身的努力,好心人的帮助,再加上一些政策性的补助,不仅改善了生活,增加了收入,也让他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养牛、养鸡还种植水稻,无法想象这一是一个年仅八旬的老人一个人打理的。尽管通过立档建卡成为了贫困户,有了各项政策的扶持,但老人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为小孙孙撑起一片天。

面对生活的日益好转,小孙孙的一天天长大,景中华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汤池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聪衡 易攀锋  编辑:应城融媒)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记者:艾聪衡 易攀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