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加工中心操作工赛事上 孝感市获团体个人“双第一”

孝感日报讯  记者李琦  通讯员周诗蕾  记者日前从孝感市总工会获悉,在刚结束不久的湖北省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孝感代表队在加工中心操作工赛场上获得团体、个人“双第一”。

据悉,此次决赛设电焊工、数控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维修电工、工具钳工等5个比赛工种。共有来自武汉、襄阳、宜昌、黄冈、孝感、恩施等地的115支代表队、332名选手同台竞技。

在加工中心操作工决赛中,由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职工唐辉,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职工胡飞、于庆3位选手组成的孝感市代表队表现亮眼,以精湛的技艺征服赛场,位列团体排行榜榜首。同时,在该赛事的个人排行榜上,唐辉也位列第一。

自2003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湖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我省广大职工练本领、赛技能的重要平台。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将理论考试成绩占比从20%提高至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难度系数不断攀升,竞争更加激烈,评审更为严苛。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决赛中获各工种第一名并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各工种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