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款需缴清保费 两者关联是何缘故

今年元月份,武汉市民张先生因为急需用钱,在一家银行办理了一笔10万元的贷款,前不久,资金有所缓解的他决定提前还款,然而银行给出的答复是提前还款必须先缴清一笔保险费,这让张先生很不理解。提前还银行贷款跟保险公司的保费有什么关系呢?来看看。

今年元月份,张先生通过阳光保险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到一家银行办理了一笔贷款。

武汉市民 张先生:因为当时要给农民工发工资,所以我通过阳光保险这家保险公司做担保,贷了一笔104500元的贷款,保险公司要我买了一份1000多元的保险,在还款期间每个月还收取我1500多元的保费。

张先生的这笔贷款还款时间为36个月,因为期间有几次还款延误,张先生的家人、朋友和同事都收到了保险公司的催款电话。

武汉市民 张先生: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导致我中间有几期还款遇到点困难,但实际上也只延误了几天就还完了,保险公司就开始对我催款,还款还没到时间,他们就打电话给我和家人,甚至带一些侮辱性的话语。

不堪其扰的张先生决定提前还款。

武汉市民 张先生:银行要求把我的保费结清才能够提前还款,我对此有异议,我是欠银行的钱,我来还钱跟保费没有什么关系,第二,这些保费是干嘛用的,用于什么我也不知道,也没有说法。

记者找到了张先生的贷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张先生办理的是一种保证保险贷款,是由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

银行工作人员:这叫保证保险贷款,这个贷款本身就是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保险费,一部分是银行的贷款本息,这两个部分是绑在一起的,要结清是一起结清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阳光保险集团湖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出示了张先生的个人贷款保证保险电子保单。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 工作人员:保险公司的功能就是去做一个保险兜底,如果我们不做这份保险,那么客户就没有办法在银行办理这笔贷款,所以他肯定要付保险的保费。

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困惑的问题,双方在合同上都有约定,保险公司会严格根据合同执行。对于张先生投诉工作人员催款态度的问题,他们也会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李炎生 史雯迪 )

编辑:孙亚莉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