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 情谊长 ——援孝医疗队员代表回访记

春季离别,孝感人民长街欢送,深情相约:待山河无恙,迎你们归来;金秋时节,澴川大地以秀美之姿迎接为孝感拼过命的亲人们"回家"。

10月22至25日,30名重庆和黑龙江援孝医疗队员代表回访"探亲"。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孝感人民欢迎英雄回家!”10月22日,挂有红色欢迎横幅的大巴车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驶入孝感,警车引导,鲜花掌声致敬,孝感热情欢迎亲人们“回家”。

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出席回访交流座谈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主持座谈会,和援孝医疗队员代表再叙“战友”深情。吴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重庆、黑龙江援孝医疗队再次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被亲人们的重视和热情深深感动。”原黑龙江援安陆普爱医院队员张玉珍激动地说。

援孝医疗队员代表们说,这次最期待的就是看看孝感的亲人,看看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和战斗过的地方。

23日,援孝医疗队员代表分别到各县(市、区)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回访交流,各地分别举行仪式热情欢迎。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想念饱含厚谊。援孝医疗队员代表与“战友”和治愈患者相聚的场景和瞬间令人动容。

得知“恩人”们要来,市中心医院治愈患者和家属早早地等候在医院急诊楼前迎接,向援孝医疗队员代表送上鲜花和锦旗。

来自孝南区肖港镇的治愈患者邓阿姨紧紧和原重庆援孝感市中心医院医疗分队重症二队党支部副书记田丰霞拥抱在一起,两人热泪盈眶。疫情期间,田丰霞负责邓阿姨所在病区,给了邓阿姨无微不至的照顾。

“听说援孝医疗队员回来了,我前一晚激动得一晚没睡。我一定要来现场感谢他们。他们给了我新的生命,我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邓阿姨激动地说,她手机里存了不少重庆援孝医疗队员的微信,她们常常在微信里交流问候,相约下次见面。

共植友谊树,情深万年长。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前,该院党委书记李卫民带领班子成员和医疗队队员一起种下了一株友谊树。

在应城市中医院门前,市民林大妈领着“中国大妈”团队的老姐妹们打着腰鼓,欢迎黑龙江老铁们“回家”。

座谈交流共叙深情,与昔日“战友”相拥表达思念,在撤离前和“战友”们一起栽下的“爱心树”“感恩树”前合影……从“战场”到“回家”,援孝医疗队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故地重游,心情大不同。

山水相邀,以景为馈。此次回访活动也是“与爱同行惠游湖北——2020相约孝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孝期间,援孝医疗队员代表还畅游汉孝两地景区,感受疫后复苏的城市魅力。

“现在的孝感车水马龙,这和抗疫期间见到的孝感简直是天壤之别。”原重庆援孝感市医疗救助组专家组成员、东南医院医疗分队党支部书记章述军激动地说。

在孝感抗疫期间,章述军和其他援孝医疗队员一样,每天医院和酒店两点一线,没来得及看看孝感。章述军说,这次要弥补遗憾,好好看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老铁们,我们回家了!”原黑龙江援应城中医医院队员张忠鹏兴奋地大声说道。张忠鹏说:“我答应过家人,以后一定会带着家人来孝感、来湖北看美景、品美食。”

十月的澴川大地秋色宜人、风景如画。援孝医疗队员代表畅游孝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孝感的文化和魅力。

“守护一座城,要把这座城铭记于心一辈子。”原黑龙江援安陆人民医院队员韩雪说,她早已把孝感当作第二家乡,她关注了好几个孝感媒体微信公众号,离孝后一直在关注孝感。“回到了孝感老家,看到家乡生机勃勃,开心又激动!”

原重庆援孝昌县医疗分队队长杨晓娟高兴地发朋友圈:“见到了想见的亲人,看到了家乡美丽的风景,吃到了念念不忘的小龙虾,美!”杨晓娟说,希望家乡孝感越来越好。

来时风雨骤,去时满园春;金秋再相聚,情深谊更长。援孝医疗队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回访让他们和家乡孝感心更近、情更浓、人更亲。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