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警方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12万元

近期,大悟东新派出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破获电信诈骗案2起。


2020年5月7日15时许,大悟东新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案称:因公司急需采购口罩,在网上被人诈骗8万余元。



    1、情报信息收集分析

经调查了解,被害人刘某在疫情期间,因公司需采购大量口罩,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自称是东新同乡的嫌疑人李某,李某称自家表嫂有特殊渠道可以购买到口罩,并提供了其“表嫂”的微信号,让被害人与其联系。经商谈,对方答应卖给刘某6000个口罩,但在刘某转账85196元后,对方并未如期发货,后于5月份失去联系,被害人刘某意识到被骗。

根据聊天记录分析,民警判断所谓的“表嫂”应该是李某另一个微信小号,二者应为同一人,民警迅速对嫌疑人李某展开调查。




    2、嫌疑人身份研判落地

根据被害人提供的微信号及聊天记录,民警发现嫌疑人微信名叫李某,疑似本地人,同时发现一张疑似本人的自拍照。通过研判分析,民警发现其与本辖区一盗窃前科人员高度相似,结合相关调查走访信息,民警确定李某为犯罪嫌疑人。



    3、锁定位置实施抓捕

为了快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及时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民警迅速对李某的活动轨迹信息进行摸排,同时进行网上追逃。近日,民警在武汉一宾馆内成功抓获李某。





  4、讯问调查深挖线索  


  经讯问,李某交代其以购买口罩等方式,诈骗被害人刘某85000多元的犯罪事实。经进一步深挖,民警发现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投资足疗店为幌子诈骗段某38800余元。



  警方提示

切勿轻信非法广告信息谨防诈骗遭遇电信诈骗应保存凭证及时报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