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169户次纳税人受惠发票免费邮寄

近日,安陆北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邓媛在收到邮政快递员配送的82份发票后,为安陆市税务局“网上申领、免费邮寄”的便民办税举措点赞。

“网上申领、免费邮寄”的纳税服务举措,是安陆市税务局与邮政部门“税邮合作”项目之一,也是为防控疫情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安陆市税务局共为169户次纳税人免费邮寄增值税发票27259份,有效缓解了纳税人用票之忧。

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陆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比对,主动联系用票企业,及时提醒企业网上申领发票,保障时效性。同时,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陆市分公司深化合作,为全市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服务,专人负责对接、专人负责邮寄、专人负责配送,确保第一时间将票送到企业手中。

安陆市福瑞龙中药材有限公司是安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物资供应商之一,安陆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余鸿翔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税务端)监测到该公司近期发票用量较大,为了避免办税人员来回跑,他主动联系企业,辅导企业会计李华玲在网上预约购票,第一时间联系邮政快递人员配送发票,先后三次帮助该企业邮寄增值税专用发票110份、普通发票500份,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许。

据悉,安陆市税务局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领用、邮政邮寄发票业务可截止2020年12月31日。

安陆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的方式,通过钉钉、税企微信群、宣传横幅、橱窗、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网上申领、邮政寄递发票操作指南,温馨倡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既有效解决了发票领购过程中纳税人来往耗时长、排队拥挤等痛点、堵点问题,也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李毅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