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亮丰收 话丰收 享丰收 孝感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丹阳古镇启幕

9月23日,在孝感市(孝南区)2020年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上,演员们在表演锣鼓《欢天喜地庆丰收》。(记者匡文杰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琦  王德强  特约记者陆新刚  通讯员李森林  又是一年丰收季,喜看稻菽千重浪。9月23日,孝感市(孝南区)2020年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孝南区朋兴乡丹阳古镇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农民代表齐聚孝南,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庆丰收、亮丰收、话丰收、享丰收。

此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除了在丹阳古镇设主会场外,其他乡镇和企业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期让田间地头成为活动的中心,让农民成为舞台的主角。主会场活动为期两天,含启动仪式、文艺汇演及颁奖、丰收赋诗词朗诵、“乡村振兴话融合”座谈会、农事活动、楚剧展演等多项活动。

活动现场,丰收长廊、农产品展销会、丰收画廊、丰收舞台、稻文化小屋等板块贯穿整座丹阳古镇,随处可见的丰收元素,将喜悦传递到了每一处角落。全市各地依托区域农业特色,纷纷“晒出”各自的“头牌味道”,麻糖、米酒、豆皮、鱼面、绿茶、油茶、香米、莲藕等各种特色农产品,通过制作展示、美食品鉴、电商促销、直播“带货”等形式“争奇斗艳”,引得市民频频驻足。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超常梅汛,全市广大农民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抗洪精神,坚持战疫保生产、抗灾夺丰收,守住了“米袋子”安全,丰富了“菜篮子”、“果盘子”。

丰收节上传来丰收的喜讯——夏粮丰收在手,秋粮丰收在望,预计全市粮食总产量可达47.7亿斤,较去年增长3.2%。生猪生产加快恢复,截至9月初,全市生猪存栏161万头、出栏172万头,存栏、出栏量连续3个月呈回升趋势。“菜篮子”保障总体有力,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58.23万亩,预计总产117.37万吨。

丰收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给农民以极大的鼓舞。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孝南区表彰了一批脱贫奔小康先进个人和助力奔小康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入选先进个人的西河镇翟岗新村农民刘焕春说:“有习总书记的鼓励,还有今天给我的这份荣誉,让我感觉种粮有信心、种粮有奔头、种粮也光荣!”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