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著名抗日英烈遗属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看望慰问著名抗日英烈鲁俊清遗属鲁乾坤,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鲁俊清烈士于1901年1月出生于应城市汤池镇一个农民家庭,少年时期到武汉、河南等地求学。1927年3月参加革命,同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革命时期在征讨北洋军阀的革命战争失败后,受党组织的委托,先后在应城陈河、汤池等地任小学教师、秘密从事地下活动。1937年抗战爆发,进入“应城汤池训练班”学习。结业后到天门、京山、应城等县组织抗日武装,1938年10月应城沦陷后,在中央鄂中特委的领导下,参与组织汤池抗日游击大队,任京应县抗日游击大队大队长,1939年1月,他率部在京山县猴子凹雷冲与日寇作战时,英勇牺牲。

2020年9月2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鲁俊清烈士为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

慰问活动中,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鲁乾坤健康及家庭生活状况,感谢他们及父辈为国家独立、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姜涛  通讯员:谢庆华  编辑:董雪)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