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一名英烈上榜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孝感日报讯(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姚立) 9月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了第三批1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孝感市应城市鲁俊清抗日烈士上榜。

鲁俊清,出生于1901年,中共党员,籍贯应城市汤池镇孙段村大鲁组。1927年3月参加革命,是大革命时期的老党员。他参加征讨北洋军阀的革命战争失败后,受党组织的委托,先后在陈河、汤池等地任小学教师,秘密从事地下活动。抗战爆发后,于1938年1月进入“汤池训练班”学习,结业后到天门、京山、应城等县组织抗日武装。当年10月应城沦陷后,在中央鄂中特委的领导下,参与组建了汤池抗日游击大队,任京应县抗日游击大队大队长。1939年1月,他率部在京山县猴子凹与日寇作战,英勇牺牲。

据了解,2014年、2015年,我国公布了两批共1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900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其中,我市徐世奎、周叔屏、李日新三名英烈上榜第二批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