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孝感市全面整治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

孝感日报讯 (记者刘艳 通讯员胡声雷) “护航”开学季,营造健康清朗的文化生态环境。记者9月2日了解到,市“扫黄打非”办组织新闻出版、文化执法等部门,联合对我市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开展了综合整治。

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已告一段落,市文旅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4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40余家(次)。

综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排查、错时巡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了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清查。重点清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亭、音像店等经营场所,严处售卖淫秽色情、非法宗教、凶杀暴力、黑道帮派、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类出版物的行为。

在对网吧及娱乐场所的监管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是否存在低俗文化娱乐场所、无证游戏机房(电竞馆)等违法违规娱乐场所,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高校周边网吧重点清查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唆使大学生参与网络赌博、设置赌博性质机器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