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办税“心”体验!

进入8月份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给纳税人办税带来了不小“烤”验。孝昌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办税举措,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努力为纳税人打造清凉一“夏”的办税体验。

个性化服务更“贴心”

“本来以为下午还要顶着大太阳再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为我办完了业务,真是把服务做到了心坎上。”湖北东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琳拿着顺利领到的发票,对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因复工复产后业务量增多,该公司原有的发票版面已满足不了开票需求。8月17日,张琳顶着烈日从王店镇到城区办理发票扩版业务,当她紧赶慢赶来到办税服务厅时已是11点58分,看着已到下班时间,这让她焦急不已。当她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到办税窗口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孙苗苗和姜雪主动提出为她开展延时服务,承诺办好业务后再下班,为她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针对高温天气,该局整合办税资源,推行“最多跑一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畅通式、个性化服务,做到涉税业务“随来随办、随办随走”,真正做到了少跑快办。

今年8月,该局已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个性化办税服务60余次,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非接触式”办税更“省心”

“现在网上办税太方便了,如果需要用票,直接在网上就可以申领,还免费送上门,真是省力又省心!”8月24日,孝昌新洁天然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永高在网上申领了19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该局通过邮政特快专递不到半天就送票上门,这让胡永高直呼惊喜。

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业务只是该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便纳税人的一个缩影。高温天气下,该局通过宣传引导,让纳税人能够自行办理的业务全部走“网路”,避免让纳税人在炎炎烈日下来回跑,同时也减轻实体办税厅压力,实现征纳之间的双向减负。

同时,针对纳税人在进行“非接触式”办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局还通过“智税宝”征纳互动平台,“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和受理纳税咨询,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好涉税业务。

据统计,该局8月份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涉税业务25968笔,占比近六成。

秩序井然更“舒心”

“办税服务厅外面是热浪滚滚,里面是安安静静、清清凉凉,在这种环境里办税,让人浑身上下都觉得舒坦。”8月20日,湖北修正堂医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韩君办理完涉税业务后,对在孝昌办税服务厅清凉安静的办税体验赞赏不已。

为营造安静有序的办税环境,该县税务局于8月份上线了智能排队管理系统,开通了现场取号、排队提醒、窗口叫号等功能,真正让办税服务厅“静下来”。并通过该系统并对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进行多维度、多指标的统计分析,以便及时改进纳税服务。

“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我帮您先看看您带的资料是不是齐全”“请您先叫号去综合窗口办理业务”......每当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都会主动询问办税需求,引导纳税人前往业务窗口或者自助办税区,做到合理分流,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

据悉,该局在借助智能技术打造“安静工程”的同时,还全面推行咨询、预审、运维和领导坐班的“3+1”导税模式,为纳税人进厅办税实行专业解答和精准引导,让纳税人办税不用左右跑,顺利实现定向办。

记者:王虹 通讯员:吕聪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