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所中职学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了全市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来自我市工业学校、应城市中职学校等10所中职学校的机械加工技术、现代农艺技术、护理等15个专业参与试点,试点专业涉及15个领域,试点证书及等级32个(其中初级26个、中级6个)。

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我国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和重大创新。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2019年起,我市各校把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将“1+X”证书制度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构建“课程、证书、岗位”三位一体的专业课程体系,组织开展培训考证,尝试建立产教融合型企业,组织学生参加各级技能大赛、“文明风采”竞赛等比赛并获奖,有力推动了“1+X”证书制度试点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孝感网

编辑:孙亚莉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