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违法载人 为避处罚丢钥匙

大家都知道,轻型厢式货车除了驾驶室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外,封闭狭窄的载货车厢内是严禁载人的,而有少数驾驶员为了多赚钱,少开支,图方便,竟在车厢内人货混装或载人,把交通安全抛之脑后。更有甚者,个别驾驶员不配合,居然把车钥匙丢在草丛中,自以为能逃避处罚,那最后结果会怎样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8月18日上午9点左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祝站中队民警在孝汉大道聚贤路口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10点左右,一辆行驶中的货拉拉轻型厢式货车在距检查点500米左右突然停车,这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

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姓杨,家住孝南区,在城区一家搬运公司打工,平时杨某开这辆车给别人搬家,为图方便、多赚钱,心存侥幸的他采取人货混装或货车载客的办法,以为车厢一关不会被人发现。民警依法对杨某罚款200元并督促他把车厢内的人安全转运。

对于丢车钥匙的举动,杨某拒不承认,在寻找车钥匙的过程中,还说民警故意找茬。

杨某涉嫌妨碍公务执法,理应从严处罚,不过考虑到杨某情况特殊,民警对其进行了人性化执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