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城管之声

高温下的“夫妻档”环卫工:用汗水换来城市整洁

入伏以来,连续的高温让城市开启了“烧烤”模式,酷热难耐。可谓“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不少人都选择躲在家里避暑,可是为了市容市貌,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不得不顶着烈日辛勤劳作,环卫“夫妻档”刘艳珍、倪福华就是其中之一。

上午10点,太阳已经有些毒辣,56岁的环卫工人刘艳珍正在黄陂东路,清扫路面垃圾和落叶,动作娴熟而麻利。作为黄陂路和体育路的路段主管,刘艳珍每天都要骑着快速保洁车,对两条责任路段进行巡查管理、及时保洁。


58岁的倪福华是刘艳珍的老伴,同为环卫工人的他,每天主要负责对黄陂西路进行清扫保洁。入伏以来,高温酷暑,室外热浪袭人,刘艳珍夫妻俩就一直坚守在环卫作业一线。

为避免高温暴晒灼伤皮肤,工作时,夫妻俩都得穿上长袖工作服,由于闷热出汗多,必须要大量补水,预防中暑。虽然是高温户外下作业,但让夫妻俩感到欣慰和温暖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都设置了爱心饮水点,供他们喝水、歇息。


刘艳珍说,自己在环卫干了22年,老伴干了27年,冬去春来、年复一年,对这份工作夫妻俩都有特殊的感情,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也都会一直坚守,为城市的清洁默默奉献。


高温炎热的天气,繁重的清扫任务,不断“烤验”着环卫工人们,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在此,我们希望市民从我做起,不乱扔乱倒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体谅他们的艰辛,保护身边的环境。


积极应对高温高湿  保护园林绿化成果

今年7月,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入伏后,又迎来连续酷热高温,这种高温高湿的环境,给城区绿植带来了极大考验。作为全省最大的城中人工湿地公园,园内绿化植物有没有受到影响?为保护园林绿化成果,看看槐荫公园又是如何行动的呢?

受近期高温高湿环境影响,槐荫公园内部分乔灌木和色块受损,出现黄叶、落叶等现象,为避免苗木由于根部受损,导致苗木饥渴而亡,工作人员对出现问题的植物,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对症下药。


除此外,受今年夏天受高温多雨的气候影响,园内一些乔灌木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虫害,其中草坪等地被植物病害情况尤为明显。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后期他们还需要进行精细护理,确保受影响的乔灌木、草坪尽快重焕新生。除了积极应对高温高湿带来的影响,抗旱保绿也是近期一大工作重点, 入伏以来,连续的高温,让园内绿化植物的生长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槐荫公园根据气候特点,因地制宜,采取一些科学有效的抗旱方式,并加大巡查力度,目前园内并未因旱情出现苗木受损情况。


眼下高温酷暑,园林工人为了保护园林绿化成果,为市民游园提供优美的环境,在高温下坚守作业,也希望市民锻炼、休闲时,也能爱护公园的花草树木。


关爱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在这样的高温下,环卫工人却依然挥汗如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城市洁净辛勤付出。一些爱心企业纷纷接力,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感谢他们在酷暑天气下的坚守和付出。

当天上午9点,在长征路环卫工人休息室,爱心企业将准备好的西瓜、霍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一一拿下车,并分发到环卫工人手中,由于部分环卫工人正在路面作业,爱心企业还开车上路,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感谢他们不畏酷暑,默默坚守。

今年65岁的明德红是一名环卫工人,负责长征路的清扫保洁工作,他告诉记者,高温酷暑,室外作业身体确实有些吃不消,但为了城市洁净,自己还是能坚持下来。


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环卫工人路面作业环境更加严峻,环卫中心也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让环卫工人安心工作。当天,爱心企业共送来包括西瓜、藿香正气液、板蓝根等爱心物资80余份,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夏日里的清凉。

高温酷暑,在户外工作的他们确实不容易,在此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不要车窗抛物,条件允许的单位门店请他们进出歇歇脚、补补水,你的举手之劳,就是给酷暑下辛苦工作的他们送去的一份夏日清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