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人挺住,高温又来了,这次会持续到……

你猜,今年哪里的夏天最难熬?中国天气网统计了31个省会级城市近20年夏季大数据,推出全国高温争霸赛榜单。

21世纪新晋“高温十子”  八成为南方城市

从2000年至2019年夏季省会级城市的高温日数来看,南方的高温日数明显多于北方,前10位中,北方仅有西安、郑州这两个代表城市,南方城市上榜的则有重庆、福州、杭州、长沙、南昌、武汉、广州、合肥这八个城市。其中,热得比较“突出”的要数重庆、福州、杭州、长沙,为当之无愧的“炎热四杰”。

“焖蒸十城”扎堆在江南华南

炎热分为干热和湿热两种,如果仅仅是气温高,空气湿度小,相对来说较易忍受;但高温叠加高空气湿度,高温就变成了难忍的“桑拿天”。根据气象部门体感温度的算法:当实际气温为35℃,相对湿度达到30%时,体感温度则会达到37℃;相对湿度达到50%时,体感温度就会飙升至41℃。

中国天气网以气温35℃、相对湿度50%作为标准,对省会级城市进行了一个盘点,发现长江中下游以及华南一带的夏天非常“难熬”。

2000年至2019年夏季(6月至8月)统计显示,合肥高温高湿日数达210天,武汉、福州、海口也分别为182天、168天、166天,为我国“焖蒸感”最强的四个省会级城市。

暴雨+高温!这些地方的夏天最难熬

夏季的主题从来都不只是热,哗哗的暴雨也是这个时节一大天气“特产”,中国天气网对2000年至2019年夏季的暴雨日数进行了一个盘点,发现暴雨日数最多的城市大多与高温日数多的城市重叠。广州、福州、南昌、杭州、长沙、武汉都是同时入榜我国省会级城市的“暴雨十城”、“高温十子”。

虽然咱们的实力又又又被官方肯定了,但日子还是得自己淌着汗一天天的过。

所以,准备好了吗大家——

请大家注意切换成“火炉模式”

高温热浪又来了,预计这一波将持续至8月下旬。

从8月11日晚上开始直至本周末,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西伸加强,晴热高温都将是湖北天气舞台的主角。

热了这么多年,我们怕过吗?

加油朋友们

今年夏天,对我们来说也不算什么

你们说是吗

来源:荆楚网、湖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