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山镇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竞聘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落实县教育局“县管校聘”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近日,丰山镇中、小学“县管校聘”校长、副校长竞聘会在丰山镇初级中学顺利召开。

本次竞聘,是对《孝昌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丰山镇中心学校制定了专题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根据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全镇中小学14人入围,参加本轮校长、副校长竞聘。根据方案,本次竞聘,竞聘人进行竞聘演讲和现场答辩;评委组和全体教师独立评分,各分30%的权重计入考核总分。后续各校中层管理干部的竞聘、教师竞聘将在中心学校的监督指导下,依此进行。

会上,县教育局首先对“县管校聘”工作的推行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本次校长、副校长竞聘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坚持分步实施,优化配置,合理布局,稳妥推进;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注重实绩,严格考核;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平等自愿,以人为本。同时提高认识和站位,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号召,从思想上行动起来,积极适应新变化、新改革。随后,宣读竞聘人员名单和竞聘规则。紧接着,参与本次校长、副校长竞聘的14位候选人从个人成长经历、竞争优势、岗位职责、教育理念、治校理念、发展规划等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讲及竞聘答辩,整个竞聘活动组织有序,参与积极。演讲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在展示自身人格魅力的同时,丰山镇教育系统百舸争流、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也得以呈现,展示了丰山镇蓬勃向上的教育环境。

“县管校聘”改革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活力与积极性,是县教育局教育管理改革创新的一次具体实践,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体教职工对本次教育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后续中层干部和教师竞聘上岗打下了坚实基础。丰山镇各中小学将严格执行文件要求,稳步推进,积极响应教育局“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号召,办人民满意教育!

通讯员:林丹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汤静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