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的“金鱼梦”

今年59岁的周建平,养殖金鱼已有40余年。2015年,老周回到家乡丰山镇官塘村建场养鱼,把鱼池的规模扩大到40亩左右,建鱼池100多个,养殖金鱼3万余尾,发展成为产销一体的规模化养殖。

“我以前一直在武汉的花鸟市场经营着一家金鱼销售门店。可以说“鱼友”遍及全国各地,养的鱼通过电商也“游”到了全国各地。”老周说道,他跟金鱼打了多年的交道,从繁殖到养殖的各类技术环节,都烂熟于心。

引进优良的金鱼品种,从孵化不久的仔鱼到成品金鱼精挑细拣,严把质量关,逐次淘汰单尾、残疾、发育不良及变异鱼,保证培育出的金鱼体质健壮,他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养殖专家,靠过硬的质量赢得市场青睐。

熟练掌握了养殖技术又掌握了销路的老周,打算好好的在家乡再创一回业。他家的金鱼品种很丰富,而且是根据市场需求和市民的喜爱程度来养殖的。大概有20多种,主要是分三大类:文种、淡种、龙种。主要是面向武汉市以及全国各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还有东北地区。

“老周的养殖基地是我们丰山镇的扶贫创业示范基地呢!忙的时候附近有很多贫困户经常在他这里务工;也为咱当地的脱贫攻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呢。”陪同前来的丰山镇副镇长汤涛说到。

“我准备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已经和武汉一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下一步,准备把我的观赏鱼推销到珠三角地区。”临别时,这个年过半百的农民谈到了他的远大理想。

来源: 孝昌融媒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