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高考”

7月25日,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考试正在举行。考场内,考生们认真考试,考场外,孝昌县丰山镇的陪考工作人员正在为各位考生准备盒饭及降温饮品。

“这是一场特殊的高考,让一群有思想、有抱负,想学本领、学技术,想建设美好家乡的优秀中青年农民有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应该全力支持他们。”丰山镇一位陪考的工作人员说。

为切实做好各项考务工作,丰山镇提前一天组织考生熟悉考试路线和考场环境,安排就近入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减少外出,做好体温检测,考试当天签写健康承诺书。做好全程陪考工作,统一安排爱心送考车,保障考生的出行安全。

近年来,孝昌县丰山镇全面抓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录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积极动员各村中青年农民参与报考。目前,2018级在读6人,2019级在读11人,其中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已覆盖4个。2020年报考6人,均调剂到未覆盖的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来源: 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