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汤池 这里是重温历史的抗日胜地

汤池,被誉为湖北“小延安”。

因为,这里是重温历史的抗日圣地。

豫鄂边区行政公署创建于此;发展鄂中党的组织,培养抗日干部的 “湖北省农村合作事业指导员训练班”,在这这里举办。

从“汤池训练班”走出来的学员,共600多人,革命火种遍布湖北32个县。

作为新四军第五师的发祥地,鄂中地区的游击战争发起在汤池、在应城。

五师前身部队的兴起、壮大、整编都是在应城汤池这一带,“应抗”部队,是出钱、出枪、出人最多的。

这里的人民,他们热爱党,热爱子弟兵,与抗日的军队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军参战,抬担架、运伤兵,全力支前,为抗日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先念曾说:“汤池是发动鄂豫边区敌后抗日战争的战略支撑点。为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鄂中纪念馆展示了董必武、陶铸、曾志、李范一、杨显东、顾大椿、许子威、陈少敏、任质斌等光辉形像。

这批风云人物,有的担任了中央的部、省、军级负责干部,高等院校负责人或教授。对当年的抗日战争、对国家建设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里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行走在抗日重要节点的地方,这是应城的光荣、湖北的光荣,将永载史册,激励后人。

(视频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字创作:郑毅  编辑:应城网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