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5000多人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轮的强降雨,致应城各河湖库水位普遍暴涨,严重威胁堤防安全。应城各乡镇场干部群众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迅速投入人力5000多人次,加固堤防8.5公里,筑起一道道堤防“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的强降雨,使大富水位持续上涨。大富水西堤铁塔至季伟段,由于地势较低,加之堤身薄弱,面临漫堤风险。从7月13日开始,应城迅速组织机械和人力对该堤段构筑子堤,防止洪水漫顶。

“我们现在施工的段面在县河西堤铁塔至季伟段,全长4公里,由于堤身单薄,需要加高子堤60公分高。目前完成工程量的60%。”施工队负责人马新文正在调集挖土机和农用运输车辆,有序开展铺设油布、运输土方、加高子堤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截止15日下午2点,这条全长4000米,底宽1.2米,面宽0.6米,髙0.6米的防洪子堤已全部完工。

“我们紧急组织120名基干民兵队伍,赶到龙塞湖紧急抢险,筑底宽80、高1米的子堤,确保在下午3点钟之前,完成任务。”杨河镇人武部副部长郝俊峰告诉记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2日,在龙赛湖副堤上,杨河、东马坊、杨岭、汤池、郎君等9个乡镇的近500名民兵预备役抢险突出队员聚集在这里,投入抢险。在全长1900米的抢险现场,9支防汛突击队按照市防总的要求,加高加宽子堤,防止副坝漫堤。

汛期以来,龙赛湖堤坝先后3次加固堤防,投入抢险突击队员1000多人次,构筑起一道2500米长、1米高,50至100公分宽的坚固防线。

老观湖西堤全长2.5公里,其中320米堤面高程较低。从7月9日至7月12日中午12时,义和镇组织劳力200余人次,经过2次抢险,完成320米子堤抢筑加固,全程堤防高程提高到29.5米。

7月7日,天鹅镇镇村干部巡堤查险时,发现西汊湖堤出现渗水险情,巡堤干部立即上报,全市紧急组织天鹅镇、杨岭镇、应城住建局130多名突击队员,加固湖堤、除险保安。

天鹅镇西湖村党支部书记田德松说:“通过不到两个小时把这里加固,(加到)高度是80公分高、60公分宽,把这个口已经堵死了。”

东西汊湖天鹅镇建设垸从7日下午两点开始组织人力物力投入抢险,连续两天筑堤,后续对低险段进行加固,累计投入人力300多人,4千条编织袋,动用挖机5台,筑堤长度600米,高80公分。

7月10日早上7时,老观湖水位超过控制水位4.46米,陈河镇草场垸张咀村东垸随时都有漫堤风险,陈河镇组织民兵应急排及两个应急分队共60余人,争分夺秒加固子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草场垸先后进行了3次抢险,投入300余人次,加筑了近800米长、1米宽、0.5米高的子堤。

同时,在陈河镇团结垸,也多次出现滑坡、散浸等险情,附近的甘杨和黄下村5000多亩农作物,及两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100多名参与抢险的突击队员采取打桩固基、土石护坡、开挖滤水沟等应急处置的办法,对滑坡进行及时处置。截止目前,应城陈河镇共对团结垸横堤进行了3次加固,共投入400余人次,木桩500根,沙石共约350吨,对两处共80米的滑坡险段进行了加固,并进行了5.7公里的导流清障除杂。

长时间高水位运行,使老县河堤段安全隐患较多。黄滩镇积极组织人力和机械,对老县河河堤东西两侧除险加固和清障除杂,加强巡堤查险,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在刘垸桥、艾堤段、G347东西堤共组织机械8台套,劳力220人次,除险加固8处,全长230米、搬运土石方5600立方。

7月12日,南垸良种场党委政府组织120名抢险人员,经过3个小时全力奋战,用土装袋对红旗泵站消力池进行加固除险,在南垸渡口加装了一道防浪子堤,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一处处险情,我市干部群众闻“汛”而动,众志成城,筑起一道道堤防“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云上应城

编辑:孙亚莉   实习编辑:张蓦然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