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逆水而行的“警察蓝”洪水不退 我们不撤

进入汛期以来

应城市连降暴雨

部分水域出现超警戒水位

在这危急关头

应城市广大公安干警始终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

风雨之中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警察蓝”!

你们打湿的样子特有安全感!

应城市公安机关全体干警闻令而动,围绕“两防、两做好”(防意外伤亡、防交通事故;做好巡堤查险、做好应急处置)的目标,不断加强河堤巡查值守,疏导防汛路段交通。各派出所积极配合乡镇政府做好灾区巡查、人员疏散、突击抢险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汛犯罪。

7月12日上午,参与汉北河、富水河应城段河堤值守的是内保大队的肖飞和华先进2名同志,他们都是退伍老兵,一同守堤的4名年轻的应急处突队队员也服过兵役,他们笑称:“我们是老兵带新兵,一同为应城保驾护航!”    

在龙赛湖张湾大堤段,交警大队盛滩中队中队长余新安正在狭长的道路上指挥过往车辆,他说:“这条道狭窄、路长,平时经常会因错车不及时导致堵车,防汛期间,大量防汛物资和人员要从这里经过,我们驻守在这里,一定要确保防汛通道的畅通。”说完,他又小跑着挤入拥堵的车流中。

防汛抗灾既是任务更是职责,应城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思想、人员、物资、抢险等各方面的充分准备,不断完善防汛工作预案,细化部门职能,备齐应急力量,不推诿、不等待,通过警种协作、所队联动,合力维护防汛秩序。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300余人次前往指定地点值守,冲锋舟、救生衣等救援设备已准备到位,广大公安干警将不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践确保河湖安澜。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