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变“考场” ,80余人测试《政务处分法》

“现在开展《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请工作人员分发试卷。”7月8日19时,孝昌县“助力夺取双胜利、全员学研常态化”夜学研讨活动开始前,会议主持人的一句话让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大感意外。没有事先通知,没有提前准备,夜学研讨的“会场”秒变知识测试的“考场”,与会人员措手不及。

此次测试内容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填空题等题型,测试采取“全程闭卷+集中阅卷+公开成绩”相结合,由专人负责试卷的制作、保管、拆启、分发和回收。测试结束后,由专人负责集中阅卷评分,并将测试成绩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予以公布。

“测试内容都是《政务处分法》的原文,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测试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该县县委巡察办干部罗琦表示。

“幸亏近期我随身携带并经常会翻一翻《政务处分法》的原文,不然这次测试就糗大了。”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刘梅说。

本次测试旨在检验近期市、县纪委培训学习效果,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知识的学习,着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和素养,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领导班子到联系乡镇讲一次党课、业务部室主任讲一个案例、年轻干部谈一次体会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掌握,真正达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孝昌融媒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