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送教”进驾校 提升学员交通安全意识

酒驾醉驾是引发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为了巩固酒驾醉驾的整治成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7月1日,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驾校,为即将领取驾驶证的学员们宣传“零酒驾”等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9点,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民警来到辖区黄蒲驾校,给30余名教练员、学员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宣传民警首先以案说法,播放身边发生的酒驾醉驾酿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讲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接着向教练员、学员发放“零酒驾”承诺书及“一盔一带”宣传画册,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规,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切莫以身试法。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宣传民警还与学员们互动,围绕酒驾醉驾标准及处罚结果等交规知识开展有奖竞答,答对的学员获得一个头盔的奖励,学员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不仅自己带头遵守交规,还要督促提醒身边的人,做文明有礼的交通参与者。

驾校学员的素质决定以后驾驶人的素质,交警走进驾校,让学员们在领证前,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谨记酒驾的危害,意义非同寻常,让大家都为良好的交通环境出份力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