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湖北纳税人网领发票继续免收邮寄费用

6月30日,省税务局与省邮政分公司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1日0时起,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止,我省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网上申请领用、邮政寄递发票业务,免收邮寄费用。

本着“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税邮部门已于2月8日至5月31日联合推出发票免费寄递服务。纳税人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局网上申领增值税发票后,由税务机关通过邮政部门物流配送渠道,将纸质发票免费邮寄给纳税人,2月8日至5月31日,全省已为11.32万户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11.37万件。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税邮双方按照“网领发票、邮政专递、多点覆盖”的思路,先后推出“派驻+揽收”、邮政网点代开个人普通税票业务等服务模式,拓宽办税服务渠道,延长办税服务时间,构建了“家门口就近办税”的便民服务模式,实现了征纳双方的“双减负”。

去年8月,武汉市税务局与武汉市邮政分公司合建的全国首家“税邮云仓”上线,一站式服务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税邮云仓”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仓库建设相关标准设立发票专用仓库,设置“仓配一体、订单处理、邮件分拣、办公配套”四大工作区域,实行仓配、收寄处理、办公管控集中,并借力同城网优势,省去了邮件内部分拣配送流程,缩短了业务处理时间,确保了邮件主城区范围“半日达”、新城区范围“次日达”。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编辑:彭丽雯 实习编辑:肖婵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