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已逾六成!

“我们现在都是网上办税,一次就能办好,节约了来回跑办税服务厅的时间,真是省力又省心!”湖北众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燕玲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完延期申报业务后,对孝昌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疫情期间,为确保纳税人的办税安全,孝昌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工作方法,纳税人能够自行办理的业务全部走“网路”。2020年上半年,孝昌县已实现“非接触式”办税137534笔,非接触式办税占比达到61.68%。

“‘非接触式’办税不仅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成本,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实体办税的压力,可谓是双向减负,一举两得。”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汤劲松介绍到,目前,“非接触式”办税范围已涵盖申报类、征收类以及发票类等业务,上半年网上申报率保持在较高水平,117户企业在网上申领发票10895件。该局还配合“非接触式”办税推出容缺办、延期办、预指尖办等办税服务,受理延期申报686户次,实现微信和支付宝缴纳税费150余笔,税务部门的服务效率也因此提升了30%以上。

与此同时,针对纳税人在进行“非接触式”办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局通过“智税宝”征纳互动平台,“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和受理纳税咨询。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线上培训10余场,“云端”辅导纳税人2000余人次,解决涉税疑难200余个。

孝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飚表示,不见面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孝昌税务部门将再出新招和实招,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全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验更好、服务更优的办税环境。

来源:孝昌融媒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