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7月10日开考

孝感日报讯  记者董晓芳  6月17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湖北省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时间为7月10日至21日。

凡完成了我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且网上缴费成功的体育类考生,均可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成绩将与普通高考文化课成绩同时公布。

据了解,2020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项目为“4+X”,“4”为必考项目,即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和800米,“X”为选考项目,设三角形障碍跑和5米三向折回跑两项,考生可以从两项中选考一项,也可以两项同选;两项都参加的,取成绩较好的一项计入总分。各项分值均为100分,满分为500分。

今年测试考点设在湖北大学,测试实行按项目、按地区、分时段进行,报到时间为7月9日至19日,测试时间为7月10日至21日。考生分两天完成全部项目的测试,第一天测试100米、二级蛙跳、5米三向折回跑、三角形障碍跑四个项目;第二天测试铅球、800米两个项目。所有测试项目均采用电子设备计时、测距,成绩通过电子显示屏现场公示;无电子屏显示的项目,要设立公示栏供考生查阅。

参加测试的考生,按测试时间安排,在测试前一天,持本人普通高考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原件、健康码绿码、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到湖北大学考点办理体育专业素质测试报到手续,考生核验虹膜信息,领取测试准考证,缴纳相关费用,领取测试服装。为确保考生利益,防止考生在测试过程中受到意外伤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育考试的相关规定,考生在参加体育测试前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