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点亮生命的你致敬!孝感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6月14日,志愿者在市中心血站内献血。记者刘艳 通讯员袁遂 摄

孝感日报讯( 记者刘艳 通讯员袁遂)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孝感市中心血站启动抖音直播和“最美献血屋(点)”打卡点赞等活动,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致敬所有拯救生命的献血者和有爱心的社会各界。

当天,全市各献血屋、流动献血车迎来许多热心市民。他们现场献血,并在献血点拍照打卡。市中心血站通过网络平台向公众零距离展示采供血过程,严铜桥、胡香姣等6位献血者代表现场讲述献血爱心故事。直播活动历时1小时20分钟,2100多人次参与观看,点赞数超过5万人次。

近年来,我市建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县两级采供血服务网络和采供血服务体系。无偿献血人次数、采集量和血液质量安全水平均位居全省前列。

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不少无偿献血者化身“蒙面大侠”为爱逆行,保证了特殊时期的应急用血;全市6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心怀感恩,共捐献恢复期血浆26500毫升;各兄弟省份守望相助、全国联动共同保障湖北省用血需求,安徽省分三批、输送共计51万毫升血液支援孝感。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除了要感谢一直默默奉献的无偿献血者外,还要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光荣的队伍中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