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桃经济”发展

“我种了800多棵血桃,去年挣了8万多元哩!”孝昌县丰山镇祝河村贫困户祝国华说道,“今年的血桃也快上市了。”近日,走进祝河村血桃种植园,丰硕的果实挂满了桃枝,让人垂涎不已。

孝昌县丰山镇祝河村位于滑石冲水库的南坡,风景秀丽,有着近百年的血桃种植历史,村周边山坡上有血桃果树2000多亩。盛产的大血桃果肉鲜红、口感脆甜,味道纯正、营养丰富,被奉为“金果”,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吸引了连外地客商慕名上门收购,祝河血桃也成了该村脱贫产业。

“往年很多游客慕名来采摘,本地和武汉的市场也基本都打开了。”村民李静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还是有些担忧桃子的销路。”

对此,丰山镇积极引导果农变化和改良桃树,梳果套袋,将桃子品尝期延长到11月。通过社区采购、消费扶贫等渠道,带动线下团购业务,同时采取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电商平台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依托“互联网+ ”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并在深圳、广东等地建立商会,拓宽省外业务,加强邮政等快递业务合作。截至目前,该镇销售早熟桃品种20多个,线上订单量增加60%,快递业务增加5倍,省外商会卖货8000余件,线上线下共销售桃子70万斤,销售额达252万元。 

来源:孝昌融媒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