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实小组织全市网络教学调研“云检测”

为检测和考量疫情期间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居家学习效果,根据应城市教研室统一安排,5月31日,应城市实验小学6000多名学生在家利用手机、电脑、平板,以网络答题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别样线上“云测试”。

测试前,学校就考试时间、方式、学生答题、试卷提交、教师阅卷、试卷评讲、质量分析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班主任提前将测试通知到班级,所有学生和任课教师登录人人通,进入所在班级尝试操作,对相关教师开展网上培训,分享制作答题卡和网上答题提交方法,提前告知家长、学生测试相关注意事项。

为保证考试质量,提高家长参与率,测试安排在周日进行。家长担任监考、教师开启腾讯会议时时监测测试情况。考试结束后,学生在规定时间提交试卷,以年级组、学科为单位网上集中轮流交叉阅卷,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学科质量分析。广大教师利用多种直播方式与学生互动评讲试卷,适时将测试结果与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学生及家长。

不一样的测试,同一样的精彩。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测试,学生能找出自己学习中的不足,教师能总结线上教学中的得与失,查漏补缺,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