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湖北武汉通道开放首日 孝感日报记者往返汉孝两地体验出行

4月8日,随着武汉正式解封,因疫情滞留在武汉的孝感人、到孝感办事的人开始陆续离开武汉。解封后,从武汉到孝感是否顺畅?乘坐客车与以往是否有所不同?当日,记者往返汉孝两地,实地探访离汉通道放开后的情形。

汉孝畅通无阻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孝汉大道前往武汉,在临空区童家湖大桥头,记者发现从这里往来的车辆较少。住在附近道兴村方家咀湾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儿子接她到武汉过年,疫情发生后,她就留在了武汉。直到4月8日武汉解封,才跟着儿子一起回到村里。“回来的时候很方便,一会就到了。”蔡女士说道。

孝感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临空区中队民警介绍,4月8日零时,在离汉通道打开后的短时间内,离开武汉驶入孝感境内的车流出现了一个高峰。预计有近百辆车从武汉驶出,半个小时后车流逐渐恢复正常。由于4月8日是解封首日,孝汉大道上来往武汉孝感的车流量比往日增加40%左右。

当天下午,记者从机场高速返回孝感,沿路没有发现任何卡口,一路畅通无阻。

乘坐飞机要注意 B 消毒剂、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

随着武汉解封,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也恢复正常。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天河国际机场,进入航站楼前,需要扫描“武汉战疫”二维码,凭“绿码”通行;没有申领湖北健康码的老人和未成年人,凭社区(村)开具的健康监测证明通行。在航站楼入口,几名乘客站在划定区域内,接受“非接触式”体温检测,确定体温无误后,乘客才能进入。在机场内,记者看到自助值机设备和网上值机关闭,乘客只能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在值机柜台,乘客需要主动出示“绿码”、有效乘机证件,并按照航空公司或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填写相关表格或出具相关证明文件,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后再办理乘机手续。

根据规定,多数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5%,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5%的消毒剂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水银体温计也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

汉孝两地客运恢复 旅客只能现场购票

停运76天后,武汉孝感两地的客运也在 4月8日恢复。4月8日,记者来到武汉市宏基客运站,了解返孝班车的运营情况。

在候车大厅,记者碰到了已经购票准备坐车回孝感的管先生。在疫情发生后,管先生一个人滞留在武汉,他每天都在关注武汉解封的消息,期待能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从网上看到武汉解封的消息后,他马上和家人联系,告诉他们自己很快就会回家。2个多月的时间里,管先生也十分关注家乡的疫情和家人的生活。处理好手上的事后,他带着行李箱来到武汉市宏基客运站,购买了回家的汽车票。下午 5 点多,管先生顺利登上返孝客车,再过不久他就能跟分离了2个多月的亲人团聚。

武汉市宏基客运站站务科副科长段惠敏介绍,客运站恢复运营首日,第一辆返回孝感的客车发车时间为上午9点。和以往不同,除了旅客进站时要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外,客运站取消了网上订票,旅客乘车回孝感,只能到客运站现场购票。车辆从客运站离开后,不允许乘客中途上下车,只能到达目的地后才能下车。不仅如此,每辆车的乘坐人数也有限制,实载率不能超过50%,武汉市宏基客运站每个班次只售6张票。4月8日当天,共36人顺利买到从武汉市宏基客运站返回孝感的车票。

据孝客集团安吉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汉口,武昌方向班车恢复运营将依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客流适时发班:汉口方向拟安排客车3 台次,全天6 个班次;武昌方向安排客车4台次,全天8个班次。

段惠敏提醒市民注意,乘客出行时请戴好口罩,目前客车上不允许携带酒精。由于武汉往返孝感的班次减少,出行前,请市民关注最新的客车运行时间表和班次,避免错过班次造成影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