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返乡复工人员——社区喊你做核酸抗体检测

孝感日报讯(记者韩和平 通讯员胡杰)4月8日,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除管控措施,滞留在武汉的孝感人陆续回家,社区将对武汉返乡人员如何监管?8日上午,记者前往孝感市孝南区广场街道九真社区现场探访。

填表的,开证明的,居民打电话咨询的……走进九真社区服务大厅,里面一片忙碌的景象。“前期社区通过居民群、小区物业及返乡人员单位,通知武汉返乡人员回来后,必须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填写武汉返乡人员登记表,每天检测体温,及时上报,接受社区统一管理。”社区工作人员胡杰一边说,一边将一张武汉返乡人员登记表单递了过来。记者看到,表格除了人员在武汉及孝感的详细居留地等内容外,还有一项为“是否做过核酸检测”。胡杰介绍说,对于回九真社区的武汉返乡复工人员,如果没做过核酸检测,就必须到孝感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抗体检测,费用自理,凭借医院出具的证明方可复工;对于回家居住人员,社区要求在家自行隔离,接受社区监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