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返孝感员工,企业这么管理

4月8日,湖北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对于从武汉返回孝感,以及提前返孝的企业员工,企业如何做好防护,怎样管理?当日,记者走访了孝感市高新区几家企业。

“从3月25日到目前,有14名员工从武汉返回孝感,5人在武汉做了核酸检测,持检测报告、健康绿码返孝。9人由高新区统一组织做了一次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有几人还做了CT 检查。”大禹电气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金海勇说。

金海勇介绍,为保险起见,公司对于从武汉返回的员工,事先会对其居住小区疫情、本人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调查。此外,密切关注这些员工,建立健康状况监测表,每天早、中、晚测量体温,工作中尽量安排独立作业,连续监测两周没问题后,纳入正常管理。

万山特车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黎小东告诉记者:“公司有7名员工从武汉返回孝感,都是在武汉做了核酸检测,持有健康绿码自驾车返孝的。”

“这7个人返回孝感后,公司又组织做了一次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对于家不在孝感的,安排单间宿舍居住。复工后,所有员工检测体温正常才能入场开始工作。”黎小东说。

孝感慧硕电子科技从武汉返回孝感的5个人,都是高层管理人员,均在武汉做了核酸检测,没问题才返回孝感。前天上午在高新区的安排下,这5人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

行政负责人樊小荣表示,复工后,公司采取封闭式管理,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厂区每天定时消毒,给员工发放口罩,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防护管理。

在华中光电产业园项目部,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生顺介绍:“未来几天会有10余人从武汉返岗,我们要求必须在武汉做核酸检测,没问题后才能返孝。返孝后,我们还会加强管理,建立返孝人员信息登记表、健康档案。”

记者从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了解到,市高新区对从武汉返回孝感的企业高管、管理人员、职工,在4月8日之前,凡是在武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的,返回孝感后,一律做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辖内企业从武汉返回孝感的人员有198人,高新区已经分三批集中做了核酸检测。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受访企业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加强企业管理,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孝感日报 记者王德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