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解封”后 汉孝大通道畅通无阻


4月8日零时,浮云散尽皓月当空。武汉离汉离鄂通道解封,武汉市75个离汉通道管控卡点统一撤除。封闭进出通道的卡口栅栏、交通锥等物被一一移走,车辆鱼贯而出。

这一天,距离1月23日武汉关闭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过去了整整76天。

4月8日13时10分左右,记者来 到107国道孝感与武汉交界处。这里正在修路。尽管如此,川流不息的车流并没有受到忙碌的修路作业影响。一辆辆带着“鄂A”字号前缀的车辆正有序通行,进入孝感境内。从武汉方向入境的货车数量不少,一辆辆呼啸而过。

记者沿着孝汉大道前往武汉,发现前往武汉的车辆多于武汉进入孝感的车辆。行至三汊附近时,车辆开始变少。为了保障出行顺畅,孝感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祝站中队一大早来到孝汉大道聚贤路口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14时20分,记者来到童家湖特大桥附近。比起107国道车水马龙的热闹情形来,这里显得较为沉静。童家湖特大桥上,往来的车辆三三两两,以私家车居多。一辆银色的客机,远远地从天幕缓缓划过,整个场景像一幅流动的画。

16时许,记者来到孝感火车站。站前广场只保留东边一条通道进入火车站。进站口前,几位保安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不时提醒进站人员保持1.5米距离。除查看车票,进站旅客还会在保安人员指导下使用支付宝扫码,接受健康码“绿码”核验后方能进入。当天,孝感火车站有多趟火车经停武汉,截至当日18时,孝感站共发送200余人次至武汉。

距离武汉最近的汉川,通道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走访了武荆高速刘家隔出口、开发区汉北河桥头卡口和马口高山卡口,整体平稳畅通,车辆进出有序。

15点15分,刘家隔收费站。记者现场见到,10 分钟内有 9 辆鄂 A牌照车辆进出,由于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政策,车辆通过快速有序。

16点20分,汉北河桥头。现场的卡口帐篷已移除,进出车辆有序通过。汉川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方华雄主任现场巡查,介绍说:“进出汉北河卡口车辆数量和前日相比无大的变化。”

17点30分,马口镇高山村卡口。现场有4个民警执勤,上午7点就到了现场,“今天进出车辆比昨天增加了2倍多,多为汉川、蔡甸两地车辆,预计未来几天都将保持较高流量。”(孝感日报 记者刘艳 王峰 贾国红 王武斌 张婷 见习记者孟畅 通讯员刘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