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 云梦泵站改造复工助力春灌度汛

记者李铮

云梦县公路口泵站承担着近20万亩农田的排涝任务。目前,该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施工单位组织更新改造项目复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隔蒲潭镇的公路口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对防洪闸进行闸室砼浇筑。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在县水利和湖泊局组织推动下,工程加紧建设,预计5月1日前完工。





作为我县水利重要工程之一,泵站升级改造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进水渠、拦污栅桥、泵房、灌排闸及检修闸等,概算总投资5905.55万元,排灌区主要涉及伍洛、隔蒲、城关、沙河等乡镇。改造后,将提高排涝和灌溉能力,受益人口达32.43万人,受益耕地19.06万亩。因建筑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配套附属工程还未完工,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云梦县排灌工程管理总站副站长 蔡洪宾】公路口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5900万元,主要对泵站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更新改造,增设进水拦污栅,增加泵站出水防洪闸等,通过此次改造工程,极大地增强了泵站地安全运行率。



为了全面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今年我县对公路口及杨林泵站实施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1000多万元。目前两处泵站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在今年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