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汤池集中隔离留观点临时党支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回家!

四月芳菲,春意盎然。汤池温泉度假村里树木葱郁、空气清新,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在这里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康复和医学观察。每天医务工作者会为患者测量体温和血氧,做一些基础检查,监测患者生命体征。

2月4日,应城市在汤池温泉成立发热人员集中隔离留观点,并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后期全面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治愈出院康复人员。该党支部号召和带领 44 名党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冲锋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护理团队

余皓是应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一名具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已经在汤池温泉留观点工作了2个月的时间。

余皓接受记者采访

据余皓介绍,护理工作分生活方面的护理、心理方面的护理、病情观察护理、感控消杀四大块,所有的是为了保证我们的人员在这里住得安全温暖,能感受到亲人的关怀。

当前在汤池温泉接受集中隔离康复的患者都是大病初愈,针对这些患者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会配备一些营养餐,熬制好中药汤剂,为他们全面康复提供坚实保障。

而一些特殊的小患者,则需要医护人员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辅导学生作业

据应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余皓介绍,对于几位8至10岁的孩子,护士们就像妈妈一样在生活上关心、学习上辅导,给了他们一个家的无微不至关怀。

汤池温泉成立隔离留观点后,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合理布局,执行国家新冠肺炎最新诊疗方案标准,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累计留观发热病人 462 人次,2月29日全部清零。后期全面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治愈出院康复人员,截止3月21日,已累计接收 244 人次。通过全体党员和医护工作人员不懈努力,隔离留观点工作始终保持高效、规范、有序运行,实现零感染、零伤亡,人员信息、日常报表等上报及时准确,做到零误差,各项工作也赢得了患者的理解、配合与赞誉。

应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余皓说,尽管工作很累、很苦,但大家都心甘情愿,再艰难再危险也要不辱使命,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应尽的职责。

徐海波接受记者采访

“大家都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我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杨河卫生院副院长徐海波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送接受集中隔离康复治愈者回家

目前,汤池温泉还有17名治愈患者在接受集中隔离康复和医学观察,留观点全体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将继续奋战在一线,直至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应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余皓说,当最后一名留观者解除医学隔离,回家团聚的时候,当我们全部医护人员安全的、完好的撤离的时候,这才是这场防疫战争的胜利。“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也马上快到了!”

来源:云上应城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