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春耕一线 服务农业生产 ——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4支技术服务队深入春耕一线​


连日来,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4支技术服务队深入各乡镇春耕一线,服务农业生产。

在洑水镇集贸市场,农技人员向往来村民免费发放《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防治技术》宣传单和水稻病虫害防治药剂,面对面宣传农作物春季病虫害防治知识。

在接官乡马安村创新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对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进行调查监测预警,指导农民搞好小麦春季田管。

在木梓乡雷畈村,农技人员邀请湖北楚风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农户示范无人机植保设备喷洒农药的作业过程。

在巡店镇文刘村源丰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农技人员深入蔬菜大棚,仔细察看大棚蔬菜的长势,向农户宣传大棚蔬菜栽培管理新技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以“战疫情、促生产”为主题的春耕服务活动,分类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保障今年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疫情得到了缓解后,我们组织市乡两级农业技术人员做好小麦、油菜的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鱼苗的投放、畜牧兽医技术指导和农业机械的维修保养工作。”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涂晔明说到。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