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 | 孝昌烈士陵园为汪耀峰烈士举行周年缅怀仪式





周年缅怀

3月31日上午,孝昌县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在汪耀峰烈士墓举行了简单而又庄严的祭扫仪式,以此悼念英雄牺牲一周年。



因疫情影响,我县烈士陵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临时闭园,此次缅怀活动仅陵园工作人员参加。工作人员清洁了汪耀峰烈士的墓碑、给英雄敬献鲜花并三鞠躬敬礼,最后在烈士墓前读了祭文。同时也将网友委托敬献的鲜花及凭吊文学作品带给了英雄。



汪耀峰烈士周年祭文

(2020年3月31日)

青春热血留木里,独有丹心驻澴川!你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一年来你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全县人民。

你的家人也一直将你无私的大爱传承。这一年你的父母多次以你的名义捐款捐物,在今年猝不及防的疫情来临之际,你的父亲再次捐资10000元用于抗击疫情。

昨日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你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忠诚和奉献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在严重自然灾害面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赴汤蹈火、义无反顾,展现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你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诠释了一名消防战士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无畏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你是新时代的英雄!是孝昌人民的骄傲!

今天你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你热爱祖国、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永留人间,你为孝昌人民树起了一座永恒的丰碑,也必将激励我们学习你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精神追求,学习你临危不惧、勇于牺牲的血性担当;学习你关爱战友、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告慰你的英灵。一直在全社会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你的精神永垂不朽!



网友悼念作品

祭汪耀峰烈士

邓柏池

裹马还乡万巷悲,

投身火海未思危。

青春化作长青树,

岁岁清明等子规。

祭汪耀峰烈士

龚亚敏

赴难清明近,牺牲万户空。

回归桑梓地,日日望乡中。

祭汪耀峰烈士对联

齐华安

梦断凉山春雨梨花千古恨

魂归故里暮云柳叶一天愁

放悲太岳千行泪

魂断黄泉万斛愁

英名载入青史榜

侠骨昭喚子孙长

作者:严咏梅 汪沙林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