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 | 苏鄂手牵手 "童"心抗疫情









2020年,突如其来的战“疫”让我们聚焦湖北。近日,在江苏少工委和孝感市少工委的引荐下,江苏省苏州市文星小学校与湖北省应城市实验小学结成手拉手伙伴,开展了"苏鄂手拉手,童心抗疫情"系列活动。

两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隔空对话,互相加油。苏州文星小学校的少先队员通过儿歌、书法、手语舞蹈等方式,愿湖北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应城实小队员通过认真云学习、主动锻炼身体、帮父母做家务、为家人示范七步洗手法、利用绘画或手抄报形式给身边的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据两地大队辅导员介绍,这次网络战"疫"情的专题活动,就是一场以"疫"情为教材,抓住教育契机,把握时机将学生的思政教育化为实践行动的大课堂。

通过活动,两地少先队员们不仅收获友谊,而且更加爱国和珍爱生命,是一次责任与担当的教育。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实验小学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红梅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云上应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