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离鄂通道|湖北与多地交界卡口撤除 通行方便百姓说好


除了空中的离鄂通道外,随着湖北与周边省市交通管控措施解除,跨省公交和轮渡也陆续恢复运营,人员和车辆往来逐渐增多。

赣鄂交界:跨省公交恢复运营

3月28号江西九江与湖北黄梅互撤疫情防控站点后,两地群众凭健康码绿码即可通行九江长江大桥一桥,无需其他任何通行证明。

九江车主:“这一江两岸本来就是一衣带水、两岸一家亲,地缘相近、人员相亲,这对于老百姓来说挺好的一件事,我现在准备回九江。”

湖北省通山县贾家源村与江西省武宁县泉口镇纽丝村相接。随着省际卡口全部拆除,这里的道路通行也已恢复正常。

湖北省通山县贾家源村村民熊女士:“我是江西的女儿,我就是得知这里卡撤了。我今年没走过亲戚,今天我家里跟我说卡撤了,我就今天过来走下亲戚。”

江西武宁县某企业负责人谢先生:“我过来接人,因为我那边有个修理厂,现在那边有好多车 ,我把他接回去加班,把那些个车子修一下。”

当天,黄梅小池到江西九江的跨省公交也开始运营。这条线路只停靠黄梅小池桥头和九江火车站两个站点,中途不下客。市民持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后就可上车,每天早上七点发班,晚上十点收班。

乘车市民:“比较激动!毕竟待了很久了,待了三个月了,我是湖南的,我老婆是这边的,这是我们一家人很高兴。听到这消息,立马就出来了。”

湘鄂交界:轮渡恢复运营 车流逐渐增长

28号,与湖南省华容县一江之隔的荆州市监利县鄢铺渡口,在停航65天后恢复运营。

监利渡轮工作人员黎职兵:“我们在开渡之前,船上所有的位置,都进行了消毒,然后,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荆州市监利县新安轮渡公司总经理柳鸿滨:“估计我们的车流逐步上增,应该是可以达到每天500车次。”

豫鄂交界:通行方便百姓说好

记者吴思雨:“我现在是在广水市武胜关镇孝子店村,这里是我省与河南省信阳市的交界处,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发展,这里的车辆和市民已经可以正常通行了。”

随州市广水市武胜关镇鸡公山村村民张大海:“我是做茶叶生意的,现在这个卡口撤了以后,我去信阳收茶叶方便多了。”

随州市广水市武胜关镇党委副书记熊勇:“现在这个卡口撤除之后就不需要这些手续,大大的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

渝鄂交界:游客可从巫山方向进入神农架旅游

卡口撤除后,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与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的交通也恢复正常,从巫山方向来的游客只要持有健康码绿码,就可以进入神农架旅游了。

神农架林区巫山垭子临时检查站工作人员刘东:“现在从巫山到大九湖,不管是游客或者是行人都可以凭借健康绿码通行,没有人任何阻碍。”

皖鄂交界:一路绿灯卡口无值守

昨天,黄冈市黄梅县与安徽省宿松县交界处的卡口和执勤岗哨全部拆除,两地车辆和市民可以自由通行。

黄梅县公安局独山派出所所长黎晓阳:“昨天,也就是3月28日晚上8时许,接到宿松卡口的通报,他们也撤离了卡口,现在都不用值守了。”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105国道治超站站长曹耀钢:“疫情管控期间,我们防的是病毒,不是针对那个地方的人或者车。特别是昨天把这个卡点拆除后,我们心里坦荡了踏实了,一路绿灯。”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可 李潇 刘骞 雷少军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