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袁联村大棚育苗移栽抢农时

春耕年年有,农情年年变。云梦县隔蒲潭镇袁联村的村民们转变观念,改变传统的播洒育苗模式,实行大棚育苗再移栽,抢抓农时,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

春耕的时间窗口很短,如果不能在合适的时间耕种,后续再怎么弥补都将影响收成。连日来,隔蒲潭镇袁联村村民刘小军抢抓晴好天气,移栽毛豆苗。刘小军说,家里种了3亩毛豆,今年改变了毛豆传统种植方式,希望尽量降低由于疫情带来的损失。

【隔蒲潭镇袁联村村民 刘小军】以前种毛豆直接洒在田里让它育苗,由于疫情影响,现在毛豆用大棚育出苗来,再移栽到田里,这样既节约时间,又不影响损失。

隔蒲潭镇袁联村有耕地700多亩,全村99%的村民们都种植季节性蔬菜。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时节,这个村几乎家家户户都采取大棚育毛豆苗、辣椒苗等方式,再移栽育苗抢抓农时。

同时,该村村委会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隔蒲潭镇袁联村村委会主任 袁清林】我们疫情解除了后,我们还是坚持每个村干部包保,每个组统计村民的人数,进行台帐管理然后对下地干活的村民发放口罩,进行疫情教育,让他们下地干活的时候,注意保护好自己。

来源: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云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